懿哥好难

(十五)

【今天刚遇到的一个事,刚好可以当参考,做下修改直接套文!↓↓↓】

 

 

 

下午,司马懿和元歌来到学校,把人送到楼梯口,司马懿递给元歌一个黑色的背包。

“我临时有点事,暂时没办法陪你上去了,拿着,关键时刻会有用,记住我中午说的话,我不在的时候要靠自己,明白了吗?”司马懿抱了抱面前的娇小,转身便快速离开了。

元歌掂量了一下这个背包,很轻,里面有瓶液体,不知道会不会有防身用的东西。元歌没有多想,便背着这包上楼了。进到教室,好的位子已经被坐满了,只有后面还有几个空位。元歌叹了口气,走到了后面。

“这里这里~!”一个男生向元歌招了招手,并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

男生喊的声音有点大,元歌不好拒绝,就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

“你肯定没见过我吧?没见过就对了我也不是你们班的这节是我的选修课,我来就是为了赚学分的这个学校的学分可真难赚啊!”这个男生一张口就滔滔不绝,“对了学长,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上学期好像没有在学校见过你呢难道你也是新来的?”

元歌被整得有点懵,有些小声地回答:“元...歌.....”

“哇学长原来你就是元歌啊!”男生露出兴奋的表情,“你就是这学期新来的那个二年级的元歌呀!哇我听说你和亮学长是朋友呢好像关系还不错而且.....”

“stop!”元歌很小声地双手食指交叉对这个话多的男生做了个拒绝的手势。

“唔...”男生似乎也发现了自己有点叨叨,便不说话了。

课堂上,元歌的余光总能看到那个女生时不时地往他这边看,他心里非常不安。也不知道阿懿给我的包里装着什么,要不现在打开看看吧。元歌打开一直抱在怀里的背包伸手进去摸索了一下,拿出来一瓶卸妆水。

“?”元歌疑惑地把背包倒过来抖了抖,什么都没有了。

“这好像是卸妆水哦,女生们化妆晚上回去卸妆的时候会用的东西。”旁边的男生探头过来看了看元歌拿在手里的卸妆水,“这个牌子...我学习小组的女生就有,学长你又不化妆要这个来干嘛?”

元歌愣了愣,转过头看着这个男生问:“你看得出?”

“那当然能看出来了~还有什么能难得倒我的呢?”男生对元歌竖起大拇指,“我之前听说新来的元歌学长长得很好看不用化妆也能美过很多人直到今天见到本人我才知道这都真的之前看那些人偷拍你的照片我都还以为是P出来的呢。”

“....哦。”元歌有些无奈,虽然现在热闹一点能让他感到一点点心安。

“我叫东方曜,今年17岁。”男生笑嘻嘻伸出手说,“学长我们做个朋友吧!”

“嗯...好...”元歌微微点头,和他小幅度地握了握手。

他话好多啊,有点烦啊但是他不说我又怕怕的....

“那...曜?”元歌迟疑了半天才开口,“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可以?”

“我的故事...学长想了解我的故事...”曜兴奋起来,“我非常荣幸,好的!这就要从17年前XXX村一个温馨的家庭说起,家里有一对非常非常恩爱的夫妻,他们......”

 

终于熬到放学,元歌立马起身快速收拾了书本放进背包,对曜说:“听了你的故事,我觉得你做的事是非常有价值的,希望你能继续发扬提升自己。”

“好的!我东方曜听从学长的教诲!”曜起立对元歌深鞠一躬。

元歌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可是那个女生已经先一步拦住了他,几个男生站在女生身后堵住了出路。看着那个女生不友好的目光,元歌环视周围一圈,这里是二楼,窗外的树前天刚被修剪过,跳窗逃离固然是不太实际的,但能离开的地方已经被围住了,如能跳桌子,动作快的话完全可以脱身,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跑得过他们。元歌目光略过那几个男生看向教室外面,没见到司马懿的影子。

奇怪,他去哪了....元歌思考着,忽然想起司马懿特地交代过自己背包里的东西。

“你们干嘛啊?想欺负同班同学?”元歌身后的曜双手抱着手臂一副不服气的表情,“我可告诉你们这样子做是不对的,被学校发现是要受到处分的不要以为了老师刚走你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们以为走廊没有监控教室没有监控吗?”

“你可闭嘴吧。”堵在门口的一个男生说道。

“凭什么闭嘴?就凭你们比我大就可以这样子做吗?简直就是以大欺小,仗着年级高欺负我这个学弟,虽然元歌学长这学期才刚转过来但是你们也不能这样排斥他!”

“你的话太多了,很烦!”

“哼!你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话多吗?因为你不是一个善于倾听而且做事缺乏耐心和热情的人你这样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是成不了大器的你必须改不然以后没有哪个女孩子没有哪个公司要你的!”

“曜,别说了,他们听不进去的。”元歌抬手示意曜安静。

曜鼓着脸看着那个站在元歌面前的女生。

元歌视线转回女生脸上,说:“你不是想要我卸妆让大家看看我丑态吗?”说着,元歌放下背包拉开拉链将里面的卸妆水拿了出来,“我照做的话你会放过我么?”

女生笑了笑,说:“成,开始吧。”

女生将一包卸妆棉扔到元歌身边的桌子上。

“你这女的真没礼貌,不知道会有哪个男的倒了八辈子眼瞎看上你。”曜把卸妆棉拿起来打开拿出两张递给元歌,“学长给你,让他们这些憨批知道天生丽质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元歌有些诧异地看着曜。注意到元歌的目光,曜笑着挠挠头说,“诶呀学长没事的,相信自己!明明就没有化妆就不要怕什么卸妆水啊卸妆棉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嘛!”

元歌深呼吸了一下,直接把卸妆水开瓶往卸妆棉上倒,张开滴水的棉巾放在双手手心就往脸上擦,冷风从后门吹进来加上卸妆水的温度,在卸妆棉接触到面颊时元歌打了个寒颤。

好冷.....

曜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看着那个女生。

片刻之后,元歌停止了擦拭,抬起头,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聚集在元歌手上的卸妆棉上。

白色的卸妆棉上什么也没有。

女孩嘁了一声,摆手让那些男生走了,对元歌说:“成,你狠,你赢了。”

“看吧我就说学长没化妆嘛,人家就是天生长得好看你这么不喜欢他难道是嫉妒学长的美貌吗?”曜伸着食指晃了晃,“这样的话你的心就会变丑而且你的人也会变丑的!”

“你好烦!”那个女生吼道。

元歌把东西装进包里背起来略过女生:“走了,曜。”

“来啦!学长等我学长我来了欧耶!”

 

 

“对了学长,你和懿学长是情侣吗?”下到楼下,曜便发问。

“嗯?”元歌脚步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在亮学长那个班传得沸沸扬扬呢!”曜笑嘻嘻地说,“我说真的你和懿学长走在一起的样子真的超级可爱呢暖暖甜甜啊想着就觉得这个冬天不冷了呢!”

“.....嗯..”元歌不知如何回应这个小话痨,只能礼貌地笑容回敬。

出了校门,曜就和元歌道别:“我是往那边走的就不奉陪啦!元歌学长也要路上小心呀多多小心那个女的哦她好像一直跟着你呢如果你觉得可以我就送你回去....”

“谢谢曜的提醒,但不用了,我可以应付。”元歌对曜点了头,转身就离开,“那么,下次课见。”

“好的学长!我下次课一定来而且还要坐你旁边当你同桌!”

 

元歌走到斑马线前,那个女生悄悄跟到元歌身后慢慢走着。这条路没有红绿灯也没有监控探头,元歌左右看着车子变少了,便走过马路,女生紧跟其后。

就在元歌即将走到马路对面的时候,那个女生迅速从他身后窜到前面用力撞了一下他。元歌没有料到这突然发生的事,就直接毫无防备地顶回马路上摔倒。迎面驶来满载矿石的卡车猛然减速,但依旧阻止不了惯性的推进。元歌迅速起身往前扑躲过了被矿车碾压的危险,但他的右手臂撞到了路牙石,疼得他直咬牙。元歌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向已经跑出老远的罪魁祸首,手臂传来的剧烈疼痛感让他没法再去注意那个人,他只想快点逃离这里。

元歌几乎是跑着回到家的,打开门钻进去关上背贴着门缓缓坐下来喘口气,扭头看向自己被撞到发紫的手臂,深深叹了口气。

 

司马懿回来时已经差不多七点了。司马懿蹬掉鞋子把外套脱了往沙发上丢张嘴就要喊元歌,就被突然出现的傀儡吓了一跳。

“呃阿....阿泽?”司马懿愣了一下。

傀儡伸手抓住司马懿的衣领转身就拽着他走,把他推进元歌房间后砰地把门关上了。关门声惊醒了元歌,他揉了揉眼睛看向正在整理衣领的司马懿,开口软糯糯地唤了声懿哥哥。听到声音,司马懿看向元歌,走了过来坐在床边摸了摸他的脑袋。

“吵醒你了?”

“唔~”元歌摇摇头,热乎乎的手伸出被窝握住司马懿冰冷的手,“我疼....”

“怎么了?哪里疼?”司马懿另只手搭在元歌的手背上。

元歌把右手手臂伸出被窝,司马懿抓住他的手臂正要说什么,见元歌忽然紧张的表情,他低下头看了看。元歌的手臂上有块蛮大的淤青,司马懿惊了一下,眉头逐渐紧凑。

“谁干的?”司马懿冰冷的声音响起,“那女人?”

“嗯....”元歌喉咙里发出一声委屈,脑袋微微缩了缩。

“啧...”司马懿咬紧后牙槽。

司马懿生气了,元歌担心他又会突然走出去,便抓住了他的袖子拉了拉。司马懿目光回到元歌脸上,深呼吸了一下,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我去洗个澡。”

“今晚陪我睡好吗....?”元歌闷在被窝里的嘴发出了小委屈的声音。

陪睡,虽然没有太大的信息量,但这是爱人提出来的请求,怎么会拒绝呢?

司马懿笑了起来:“嗯,等我,别先睡哦~”

元歌点点头,看着司马懿起身走去开门离开房间。

 

浴室。

热水淋浴是非常舒服的事,司马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找不到一点享受淋浴的意思。他双手握拳搭在洗漱台上,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呼出。

“敢对我的人动手...(笑)..”

 

 

 

 

 

 

【没有给曜的话加标点,因为我觉得他激动起来说的话根本不需要停顿。】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